青灯摇浪

亦余心之所善兮,虽九死其犹未悔

【dayon】胡一天限时发疯实录

*搞笑欢脱向

*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神经病属性😳

*有玩梗,不喜勿喷(害怕ing😣

*私设两人还没在一起,处于暧昧期

*ooc预警慎入



     细细算来,胡一天和张云龙也已经认识两年半了。

     两个人因戏结缘,一部《民国奇探》建立起二位纯洁无比的社会主义兄弟情,只可惜彼此的助理在老板们你来我往,眉来眼去,举案齐眉,相敬如宾的氛围中依旧认定他们之间并不存在真挚的朋友情谊。


    “背地里他俩绝对不会这样。”

     胡一天的助理如是说。张云龙的助理表示赞同。

    “没错,我很认同你的观点。”

     两位助理迅速建立起了统一战线,决心揭开他们虚伪礼貌面罩下的真面目。


     张云龙的助理决定重拳出击,杀他一个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你和胡一天之间没有纯洁的兄弟情。”

    “蛤?”

     助理语重心长地问他:

    “你对胡一天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?”

    “不,”张云龙否认道,“我只把他当成弟弟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是了,”助理一脸了然,她说:“所以你们不存在纯洁的兄弟情。”

     张云龙对此表示疑惑。

    “这两个有什么联系吗?”

     助理冷静地指出:

    “如果你们之间兄弟情深,那么你会想当他的爸爸。”

    “蛤?”


     总而言之,试探层出不穷,正主从未松口,两位助理锲而不舍,励志以坚持不懈感动中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月黑风高日,夜深人静时。

     胡一天和张云龙面对面坐着,偌大的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。

     张云龙有些头疼地看着神色飞扬的胡一天,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。


     事情的经过简单到玄幻。胡一天睡觉的时候恰好离床边有些近,他睡着了之后恰好翻了个身,翻过身之后恰好从床上摔了下来,床边恰好放着一个小桌,他摔下来的时候脑袋恰好磕在了桌子上。


     张云龙:“真的吗?我不信。”

     胡一天:“怎么不是真的呢?”


     张云龙指指自己,准备验证胡一天的精神状态。

    “我是谁?”

     胡一天一脸狐疑地看着他,说:

    “张云龙啊。” 

     张云龙暗自松了一口气,正要开口,便听得胡一天继续讲道。

    “北京城的大律师,后因正直无私得罪了权势,被迫辞职,一朝堕落,加入黑帮,成为了上海滩八大金刚之首,人称——张大爷。”

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“啪嗒”一声,张云龙听到了自己心碎一地的声音。

     胡一天站起身,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张云龙心中警铃大作。

     胡一天:“老张啊……”

     张云龙虎躯一震。

    “你放心,兄弟我永远站在你这边。”

     张云龙朝他微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小胡——胡一天的助理,和张云龙面面相觑,气氛僵持半晌,张云龙一锤定音。


    “让他在家待着,反正最近我俩都没啥事儿,我看着他。”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囚禁?”

     空气凝滞一瞬,张云龙心中一梗,差点背过气去。

     门被匆匆打开,张云龙的助理小张闯了进来。

    “囚禁?什么囚禁?老板你要囚禁谁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行吗他俩?”


     小张问小胡。


    “放心吧,”小胡信心满满,“正好证明他们友情不纯。”

    “有道理你说的。”


     小胡瞟她一眼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山东人?”

    “谁说的?”

    “倒装句。”

    “全世界都在说倒装句。”

    “不。”小胡深沉地摇摇手指。


    “全世界都在说卧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卧槽!”

    “怎么还骂人呢你。”


     张云龙挎起一张小脸瞅着胡一天,胡一天沉痛地拉起他的手放在胸口。


    “老张,你不能这样对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怎么你了我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让我出去。”

    “不出去是为你好。”

    “不,”胡一天否认,“你知道对一个天性爱玩喜欢出门性格开朗热情活泼善良的人来说,不出门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吗?”

     张云龙愕然。

    “你是在说你自己吗?”

    “怎么不是呢?”


     张云龙觉得自己任重而道远。他安慰活泼开朗待人热情的胡一天说:

    “过两天再说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我还没有说你,”张云龙猛然惊醒,将话题拉回到原来的位置上,“说话要文明。”


     胡一天翻开手机。


    “送给一些人一个字,就是一个字:操!!!”


     张云龙老脸一红,胡一天大度地拍拍他的肩膀。


    “没事儿,这不算不文明。”


     张云龙沉默。


    “就比如说,‘他妈的’,这很文明嘛。”胡一天看着对方瞪圆的眼睛,“怎么不文明了,‘他妈的’是‘他妈妈的教养不好’,多文明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仅仅两天时间,张云龙见证了胡一天大开的脑洞。


    “你还记不记得咱们拍戏的事情?”


     胡一天问,张云龙心中升起不详的预感,他说:“记得。”

     胡一天满意地点点头,在张云龙三分疑惑三分好奇四分惊恐的目光中开口。


    “我记得你和金启明走得很近。”


     张云龙一瞬间不知道该先纠正哪一点。

     胡一天见他没反应,脸上带了看负心汉的神情说,你不会把人家给忘了吧。

     张云龙沉默。

     胡一天撇嘴。


     “就是那个在《民国大波洛》里扮演音乐老师宣言的,因为喜欢用金色的瓶子装梅花,又被叫做金瓶梅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哎,”胡一天朝张云龙的方向凑了凑,“我记得你总跟他看一个手机,之前还一起坐过热气球——在你俩都不怕高的情况下。”

     张云龙冷笑,你记得真对。


    “你们还一起穿情侣装上了综艺,他还叫你云龙。”

     张云龙继续沉默。

    “你俩特别有默契,你还带他吃炸鸡。”


    “你到底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说这么多是想问问你。”胡一天一脸八卦,跳脱的神情让他想起路垚。


    “哎老张,你是不是喜欢他?”

    “又或者是,他是不是喜欢你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胡一天恢复在第三天。


     当时他刚洗完澡,穿好了衣服之后准备开门出去,然后一脚踩在没干的地板上。

     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。

     张云龙远在客厅听到了一声重物倒地的闷响,他愣了半天,跑到浴室门边问胡一天怎么了。


     没人回答。


     张云龙深吸一口气,打开门走了进去。接着他就看到那人靠坐在墙边,闭着眼。他吓了一跳,赶紧冲过去蹲在胡一天旁边叫他。





     然后一只手轻轻握上他的手腕,带着温柔又强势的力度,把他拽进怀里。

    “云龙。”他听到了胡一天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喜欢我。”

    “又或者是,我喜欢你。” 






作者有话说:

第一次写这种文,写得不太好,大家见谅哈😗

大声说出我的写文宗旨——心情好写be,心情不好写he

这两天我在的另外一个圈子里出了点事情,所以心情不太好,于是就有了这篇文,写完之后心情好了,下一篇be安排😏

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